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新年.新遷


                                                                                                   圖片來源 : 請點

新年的第一篇文章,其實好像什麼都可以說,也好像什麼都不可以說,

而新的一年,我打算要把一切都移到一個新的地方,然後期待可以再開始



這一年變化很多,大學畢了業,開始償還國家債務,

第一次嘗試真的放開坦白很多事情,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獲得甚麼解脫或放鬆,

不過或許我該重新確立過去的樣子,

甚麼都不要麻煩別人事事都自己來,並不是對好友們的不信任,

而是自那通電話之後,

突然覺得好像因為已經坦白後有一種自以為對方已經可以幫我我覺得可以的事情而已,

而忘記了對方的尺度其實並不如自己一般,沒有怪罪的意思,

只是覺得自己已經失去這種要維持一條警戒線的那種心態,

失去了戒持,到頭來只是過頭了的要求與空乏;

這一年同樣的也交到了好友,同樣的我也沒想到過去認識而失聯的人,

在這一年有了重新的聯繫,感謝與我一起同行的朋友,

沒有你們也許也就不會有現在這些事情讓我思考,

也讓我可以更加的認識自己,在這一年對網路交友最大的收穫是,

因為你沒有見過對方的面,你也不知道對方對方也不知道你,

就算你把在怎麼樣血淋淋的弱點攤現在對方面前,

對你也不會有太大的實質殺傷力,

或者說你也不必擔心出門後好像裸身行走一般的被看光光,

這不由得讓我想到好些日子前,和柏蓁聊到的,他身邊出現一種情況,

明明就不是很熟的朋友卻常常把一些私密的事情說與人知,

也或許就是因為不熟,彼此沒有到有多重視,我想越重視對方,

也會希望讓對方看到你好的一面,

也就是因此變得不敢將負面或者是黑暗處表現出來,

很奇妙的矛盾,但卻又很難去扭轉,

不過無論如何這或許算是我現在的情況,

也可以說是又回到了原點;很不想要再懷疑人了,

對我來說當我已經看到真正的誠意在我眼前(不過也只是我自定義的真正誠意),

我已經不想要再去想東想西,騙與不騙又如何?不用為我擔心,

因為我還是有理智在,只是我不想要再讓過多複雜的情緒煩擾自己,

情緒已經夠煩人了,不要再讓我又更多需要被煩的事情.....


該說很意外我這一年想要的東西不多嗎?或許吧?

當發現可以冷靜地說著這件事情時,

才知道原來自己真的莫名地對一些事情失去動力,

不知道該不該重新去學習繪畫,有點想要用心在電子繪圖上面,

但是卻常常不知道到底要畫些甚麼東西,然後又陷入一種空洞,

這一年要重新找點屬於自己的事情做,也許自己設計想玩遊戲的配件,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我想去年完成自己設計倉庫城這件事情真的是最大的工程了吧.....

(是該想個辦法統一風格之類的才是),

這一年八月要預計開一場旅遊,也許算是真的要進社會前最後的一場了,

真的會覺得自己常常在辦這些事情,會累但又覺得很不錯,

有時一個人上路獲得的,往往就是比不過很多人相伴你擁有的,

一個人可以慢慢思考很多事情,但是又可能欠缺一種多元,

或者是廣度,但深度卻是難以估量的,所以還是需要給予自己一些時間想清楚,

釐清一些事情,然後再重新出發


至於現在我想,一樣要照著計劃來走,

希望可以一步步達成所想的事情,

我知道也許家人對於我最後選擇希望可以在台中繼續我想要做的事情會不諒解,

但我想我真的不會後悔,也許我真的一如我之前所說的,

我是流浪命啊!!!需要常常移動吧?不過我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常回台北,

所以你們就別擔心了

(PS : 不要挑甚麼這一年甚麼的,那指的就是2011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