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血濃於水




又過了新的一年,距離上次發文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很快的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目前為止學到的東西還是很疑惑,

畢竟我覺得我只是在做我該做的事情,但往往都會被說我做了很多,

事實到底是怎麼樣已經變得很難去分辨;重新灌了一次系統,

過往很多很多東西都這樣不見了,說真的也不知道要心酸還是要高興,

但還是會說,終究是過去了;今年過年或許可以說是最忙的一年了,

要跟家庭出去,要跟朋友聚會,要聚餐,要看展覽,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

只能說假期實在太少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多出的一周,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用。


這次過年也許收穫最大的就是我很大方吧?只是因為晚上要去小七寄個東西,

意外的碰到了堂妹他們,也沒有甚麼想法就想說你們要吃甚麼就去拿一樣吧!

我請你們,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突然就好像獲得些甚麼似的,有時真的會覺得,

或許就是因為家族大了,大家以後都有了自己的地盤,也都有了自己的事情要忙,

血濃於水的家族觀念,感覺是日漸薄弱,在我這時感覺別深重,

叔叔伯伯嬸嬸阿姨,

一個個的回來看奶奶但是我們這代的堂表卻沒有幾個真的有比較深刻的認識,

一來住的地方遠,相處少,二來大家初見面臉色總是都不怎麼好看,

所以自然的加深了一層難以親近,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彼此之間的對話才會更少吧?過年時看到幾個人吃完飯時走的走,

玩手機的玩手機,玩平板的玩平板,幾乎一點對話也沒有的時候,

真有種啊,我們到底為什麼在這裡的感覺,

但看來未來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惡化吧?也許哪天群體中就是會越來越小的,

但是關係越來越緊密也說不定。我還是很懷念過去大家都還沒長大年夜飯一吃完,

還會聊聊天玩在一起那些的樣子,但那好像都已經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