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人本來就是孤單的 ──靜學姊




我們生是孤單的來,死要孤單走,這是常態,人本來就是孤單的 ──靜學姊



書名:靜學姊

作者:蝴蝶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年月:2007.09.21

大概想要介紹這本書想很久了,少數大概翻了兩三遍以上的書,

不過原本買的卻因為意外現在只剩下電子檔可以看了。內容並不艱澀,

只是帶出來的感覺很特別,我不愛人,但卻可以常伴君左右的那種感覺,

或許在時下追求愛情的論調,帶來了一種新的角度。


或許時間久了,仍舊還是要一個人,可能面臨孤獨的時間比人都要早,

但是所獲得的情感可能比誰都還要真實,有時太過在意一個人,

卻因此隔了一層薄紗,在外的是你對他的所有正向,

但在內卻有太多不敢開口而怕傷害彼此的負向存在;

前些天與學長聊天,其實自己不是很在意冒犯自己這件事情,

也不是很在意東西不受重視,或許應該不是學長說的達觀,

我覺得是隨和,因為堅持的東西不多,所以可以容易的改變,

只要不牴觸原則就好;那時我說的其實沒什麼錯,我要的不多,

也因為我要的不多,反而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那下次說吧!


其實看書中的女主角,往往會覺得當他做出那些付出時,

或多或少也早已經會想到身邊的人終究是都會離去的吧?

當月季提出一起經營店面時,也才因此搬過去,兩人一起經營店面,

兩個應當會孤單一生的人,最後又聚在一起,或許會是這樣的最佳解也說不定,

畢竟身邊的人終究是要走,劍紅面對還愛自己卻難以相合的前妻,

終究還是選擇了看的到的希望而回去,就算那跟自己是如此的不合,

學弟總有一天等到他的人從外國歸來也還是要回到他的身邊去,到那時,

又要怎麼辦呢?終究是回歸到最初始的安靜,重新過去宛若古墓般的生活吧!

以自己來看,其實我沒有辦法忍受很長時間的安靜與孤寂,

所以才會不停的交朋友聊天,驅散那種挖空般的寂寥,

但常常是因為這樣而惡性循環,最後還是沒有得到什麼善終。


這本書大概在每次情緒低落時看,往往都會好上一些吧?

雖然書裡的人或許是虛構的,但感覺有這樣一個人活在書裡,

跟自己的背景有那麼些相似時,就會覺得還可以再撐一下,

繼續走接下來該要走的路,該要幫助應該要幫的人,有一晚有個學弟問我,

為什麼我要為人而不是人要為我?很簡單,因為你思考過,

你覺得這是值得的而去做,這才是最重要的,要是你心甘情願做,

那就不要因此而有怨言,或許會有這樣的牢騷,這無傷大雅,

畢竟一直在付出的人久了自然會有所不平衡,但連這得沒想到,

就只想著要付出,那還是快點回到自私一途,不然久了只會讓自己越來越不平衡,

最後頹傾崩潰,與其如此那不如自私些,先讓自己活得好再說吧!



大概最符合這本書的音樂就是這首吧!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